特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微博:咯啦咯啦咯啦咯_

【双道】辞

#不想更寄明月的产物

#说实话下次想写成亲……


夜凉如水,皓月当空


晓星尘拉着宋岚,两人除完鬼祟后就一同来到这桃花林中溜达。这自然是晓星尘的主意,他一边走,一边对宋岚絮絮地说:


“你可还记得几年前我们在这里埋下的酒?嗯?我近日寻思着这时间也有些久了,就打算趁着今晚这夜色来与你喝上几杯。子琛,愿不愿意赏个脸?”


宋岚看看四周,道:


“与星尘同饮,我自然是愿意的。但何处来的酒盏?”


言语间带了些忧虑。


“此物我当然带了,”晓星尘有些许自得,从乾坤袋李取出几个酒盏,对宋岚晃晃。


“看上去你倒是蓄谋已久……”


“几日前就对这酒有些惦念了,你瞧,今日夜色正好,适合饮酒啊。”


晓星尘一脸理所应当。靴子踩在落下的叶上,沙沙作响,不知不觉间,两人也到了埋酒之地。那酒就埋在一棵桃树下,经过几个岁月轮回,应会满是醇冽甘香。


晓星尘心知宋岚有洁癖,复而看看自己的白衣,也觉得这身打扮不适合挖酒。忽地间瞥见自己背着的霜华,不由得精光一闪,霜华即刻出鞘。宋岚一看,只见晓星尘竟是想用霜华来挖土!


“星尘……还是算了吧。霜华虽未修出剑灵,但也是一把好剑。你这番举动……也算是折辱它了。”


晓星尘闻言,也是看看手中的爱剑。银白色的剑刃在月光下闪闪发光,若不是晓星尘知道自己的爱剑没有剑灵,或许会真的以为这是霜华剑灵在向自己乞求。


他稍稍犹豫了一会儿,似乎也是觉得不好,就把霜华插了回去,问到:


“那这可如何是好?”


宋岚默了一阵,终究也只是长叹一口气,似是不舍的抚了抚黑衣,才走上前动手挖酒。晓星尘见他不在乎这一星半点的污渍,也微微笑起来。


他走到一旁的石桌前,将几个位子和石桌擦干净,见宋岚拎着两壶酒前来,忙从袖中掏出帕子递给宋岚:


“没想到子琛竟会忍着尘土挖酒……真真让我大跌眼镜。”


宋岚仔仔细细的擦了一遍手,把手帕叠好还给晓星尘,才到:


“别贫了。我看这酒应是可以了,不如就趁今晚喝了吧。”


“好啊!”


甘冽的酒顺着壶口流下,发出悦耳的“咕噜”声,然后一滴不洒地全进了杯里,顺着水花的激荡,浓浓的酒气也弥漫开来。


酒过喉,引起的一阵阵烧灼感,令晓星尘不由得眯起了眼:


“真是不枉费我期待这么久啊,如果以后我也能经常喝到这样的酒就好了。”他又看看宋岚


“其实能不能喝上酒也不重要啦,重点是下次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让子琛也与我共饮啊……”


宋岚古古怪怪看他一眼:


“我又并非喝不得酒,下次你要喝,直接叫我就好了。”


“此话当真?”


“当真。”


晓星尘笑了一下,不知道为什么,得此承诺,他的心似乎一下子就装满了,油然而生一股自得感。


他端起酒杯,朝宋岚伸出。


两杯相遇,白玉碰撞之声悦耳,铃琅作响。


END.

写到半路改了脑洞


评论(3)
热度(7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