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微博:咯啦咯啦咯啦咯_

【双道】望夜

#我又来了……

#速打

夜深了,晓星尘和宋岚也是早早地就睡了,但是在隔壁屋子的阿菁睡不着。

她翻来覆去,睁着大大的眼睛,盯着天花板良久,终是长长叹了一口气,起身走出屋子,到道观门前看星星。

夜很静。阿菁坐在门口,抬着头。她突然想起自己十几年前,在义城。虽然和现在的日子差不多,可是,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道长和宋道长在一道,就会觉得特别安心。

很舒服,也许是和他们两待久了吧,自己的性子也越发地不似以前般尖锐了。这倒也是好事,毕竟和他们一起,也不用装瞎撒疯了。

她笑了起来,一双白瞳的眼睛弯成月亮的模样。但她又默默地静了下来。她突然想起自己死后被挖了眼,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。那个时候,整个人都是绝望的,看不到希望。

以至于后来修补魂魄的时候,自己也是死缠烂打地不回去,就怕自己还要面对无边无际无边无际的黑暗。但是是宋道长挽留了她。

也不算是他挽留了。当时的自己什么都看不见,只听见一个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她记得,是宋道长。

他劝说自己,说晓道长也会回来,到那个时候,她就不用装疯卖傻,有人疼有人爱,再也不用流浪街头。

说真的,不心动是假的。但是晓道长……真的会回来吗?宋道长估计是看出她的疑惑,边说道,会的。

为什么?

因为他懂他。

阿菁想,信宋道长吧。他与晓道长是挚友,他说会回,就一定会回的。后来他们等了很久,晓星尘真的回来了。也算是不辜负自己和宋道长苦苦等待。

“阿菁?怎么还不睡?”是晓道长的声音。她转过头:

“道长?你怎么知道……”“我刚刚起来喝水,见道观的门开了,就出来看看。”

阿菁点点头,扭过头去,双手托腮看着星星。

“你怎么啦?这么这般怅然若失的?”晓星尘见她这般作态,也是有些好笑,说着,便坐到阿菁的边上。

“没什么,就是突然好奇,道长你为什么当时回来了呢?”

晓星尘微微一顿,没了笑意:

“我本……不想回来的……

我心怀救世之心下山,为的是救济苍生。有幸结识了子琛这般品德高尚的君子,是我之幸。

说实话,在我魂魄飘荡之际,我一直在想一些琐事。我本想救世,却害了许多人,包括子琛。我无数次想过,我下山是不是错了?

在白雪观灭观时,抱着昏迷的子琛时,换眼时……临死时……

我本不晓世间,执意下山只会害众人。

混混沌沌之际,我甚至想一了百了。但是,子琛真的……救了我。

我听见,他想对我说话。

说什么呢?有什么好说的?我愧对于他,我对不起他。但是,我两之间,竟是他先说的对不起。

他说,回来吧,过去了。他等着我一起建立新的白雪观。我想,我之前已经负过他一次了,怎么能再负第二次?

太混蛋了。宋岚捏住了我这一点,太混蛋了。

但是还是谢谢他,虽然我与他之间不需要说谢谢。我与他,注定是相互救赎的。

他是我的光。

我的星星。”

晓星尘抬起头看着星空,眼角似是有点湿润。

评论(2)
热度(10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