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微博:咯啦咯啦咯啦咯_

【双道】迷诉.5

#冷静......网线一拔恩怨去他妈



“子琛,你到底怎么了?”晓星尘吃完饭,仍放不下心,担忧地看着宋岚。宋岚摇摇头,道:“估计是最近练功太过,有些魇住了吧......不必太过担心。”




晓星尘心中虽疑,但是见当事人自己对于这个话题是避而不谈,也是不好强迫人家透露隐私。这件事注定只能无疾而终了,晓星尘心里想着。既然宋岚对于这件事不是很想自己深究下去,那就算了。晓星尘真的是这样想的,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,在他微微推开自己房间门的那一刻,他就知道有些事情真的不对劲了。




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梅香,沁人心脾,是那种充斥着心灵但又不觉得腻的香味。但是这不是重点,身为天乾,自然是对这种味道敏感的不行,这是属于地坤的信香。晓星尘下意识攥紧了拳头,脑中有一丝迷糊,但是,自己的房间里哪里来的地坤?




地坤本就稀少,到了今日,众世家和仪居多,天乾和地坤都是少之又少......如今这屋子里的地坤是谁?晓星尘跨进房间,正欲看看谁在屋中。下一刻,他瞳孔一阵紧缩。




躺在他床上的,正是白日里清清爽爽,与他谈论道法的宋岚。子琛是地坤?晓星尘着实被这一幕吓到了,他立在原地,连手脚该怎样摆都不知道。




“唔......晓星尘......”躺在床上的人儿喘息着,抬起脸来看着门口的人。晓星尘这才发现宋岚满脸潮红,应是......到了汛期。




“子琛,我......”他退缩着,又不敢多动,只能依靠着已经闭上了的房门,看着床上的人手足无措。他原想说些什么,也无非是让宋岚先撑着他去找药物来之类。就当他动动嘴唇,准备说这些话时,又忽然闭了嘴。




他看见原本应该清清冷冷的宋岚,脸上除了不正常的潮红,竟然还有些委屈之意,仿佛晓星尘只要把那些话说出口,他就能摒弃自己的风骨哭出来似的。



“你要走吗?”晓星尘听见宋岚问道。要完,他心里这么想着,宋岚莫不是又入了魔障了。“我......不是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。你不走?你不走在这干嘛呢?趁着宋岚神志不清对他动手动脚吗?晓星尘你好意思?



晓星尘脚动了动,耳边又传来宋岚压抑的喘息声,还有不符合他的,略带哭腔的话语:“星尘......你能不走吗?”“子琛,我此刻......帮不了你什么。”晓星尘尽管看不下去挚友如此作态,但现在也只有出去寻到药来,此乃唯一的办法。



“晓星尘......你是天乾!”失了神志的宋岚不顾体内的热浪翻涌,对晓星尘低吼起来。晓星尘何尝不知这一点,自然也知道宋岚此时说出这番话是什么意思,他此时也不好受。地坤是天乾的软肋,这话果真不假,就短短一刻时间,晓星尘已经大汗淋漓,平时被死死压制住的天乾的本性也被信香勾起来。



“你现在......被控制了,这并不是你的本意!宋岚!若我真的对你......待你清醒过来,就都完了!我不想看见你后悔。”晓星尘声音越发小声,到最后竟是几乎喃喃自语。宋岚听见这话,怒极反笑道:“晓星尘,你当真不知道我是为什么入魔的?”



晓星尘怔住了。为什么?每每自己提及这个话题,总是被宋岚三言两语的带过去,自己也从来没有想过,为什么?“为什么?”他听见自己这么问道。



宋岚几乎是控制不住体内翻涌的热浪,低低喘息了几下,才缓缓说道:“因为你啊。”



宋岚见晓星尘还是一脸无措的样子,只好一点点跟他讲:“宋岚心悦你。”



“很久以前,我就心悦你了。可惜清醒时风骨束缚着我,我没有办法跟你讲......你仔细想想,入魔后,我是不是一直纠缠着你?”



纠缠着我?晓星尘愣怔了一下,细细回忆着。自从自己回来以后,入魔的子琛虽是言行举止幼稚了些,但为何......自己始终不觉得子琛在纠缠着自己?宋岚见他不说话,自嘲地笑笑:“明月清风果真名不虚传啊,”他又吃力地抬起头来看着晓星尘:“竟然连自己什么时候俘获了一个人的心都不知道?”



“你或许不知道,有多少女修给你写信,让这个清醒着的家伙转交给你!哈哈哈,傲雪凌霜也不过如此,还不是败给了私心?你知不知道他私藏了多少信?!说来也好笑,宋岚活了这么多年,是头一次对人这么在乎......可惜啊,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......”



“人家心里也是清楚的很!所以啊,我就诞生了啊。宋岚不敢做的事情,我来帮他做。说来好笑,我原以为他会有什么不敢做的事情,原来这人纯情的很,就连表白都做不到......呵呵。”



话音刚落,晓星尘的脸已经苍白的不像样。原来......是这样吗?



宋岚见他一副怅然若失的模样,苦笑几下,无奈道:“心魔本就是一个人的真面目,心结而已。话说开了,心结解了,我们就烟消云散了......”他的声音渐渐模糊起来:“晓星尘,我作为宋岚的短短几日的心魔告诫你一句话,如果真的对宋岚只是君子之情,就不要与他挨得那么近。要知道,他可是被你变成这样的。”



此话说完,宋岚陷入了昏迷,陷入被汛期折磨的痛苦中。独留晓星尘一个人立在宋岚床前,久久无语。




tbc.


下章开车预警

评论(13)
热度(11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