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微博:咯啦咯啦咯啦咯_

【双道】关于住处

#今天的双道格外冷……

#因为寄明月不知道怎么写所以速打一篇


青苔布满石阶,开出星星点点的米黄色的小花。春雨淅淅沥沥下着,不得不说,这里的环境不错。


晓星尘和宋岚在这里安了屋。别想太多,这间屋子是他们自己搭的。因为是自己搭的,所以不是很好看。


热爱完美事物的晓星尘有些发愁:这么漂亮的环境搭上这样破破烂烂的屋子,真的是非常不和谐。于是他对着这间不太完美的小屋发了一会儿呆,以至于自己的好朋友宋岚回来了都不知道。


“星尘?”宋岚把手中那些花花草草的苗都轻轻放在一边,对正在发呆的挚友问到:“你怎么了?”晓星尘颇为忧愁:“这屋子……与这景致实在不搭,看得我心烦。”


“星尘的意思,是想重搭一个?”宋岚闻言,顺着晓星尘的话接下去。晓星尘点点头,但又想了想,纠结道:“到时我来搭吧。你先在这间屋子住着,等我搭建好了,我们一起搬进去住。”


宋岚点点头:“到时我也帮忙吧。”他走到那堆花花草草的苗前,俯下身将他们拾起:“你想要什么样的屋子?”


“嗯……毕竟暂时是我们两个人住,不要太大。”晓星尘走过去,和宋岚一起种起花来:“但也不要太小。一定要有院子。”


“到那时你的这些花才好生长。”宋岚颇为赞许地点点头:“届时你也可以养鸟。这里的空气不错,你喜欢的鸟在这里应该会很快活。”


“那个院子要有树,我看那些个桃树梅花就不错。啊,柳树也很好。到那时我们可以在底下做张石桌,等到它们开花是就可以在那里喝茶喝酒。还可以练剑。”


“柳树的话,春天会有柳絮。风吹起虽然好看,但是着实害人,使人鼻子不通。”宋岚皱起眉,他莫名想到以前一去柳林,就会鼻塞的事情。


“那就不要,有桃树和梅花就好。”晓星尘摆摆手,把柳树从自己的名单中划掉。


“我们一定还要有座小凉亭。不一定要在院子里,在院子外面也不错。附近不是有小溪么?那儿就很好,把凉亭建在那,夏天我们可以一起去避暑。冬日我们可以在那搭个火炉,看白雪纷飞。”


“那你的院子就只有桃树就行了?梅花我觉得可以在凉亭旁。”宋岚提醒晓星尘,道。“唔……你觉得是桃树在凉亭还是梅花在凉亭?”晓星尘犹豫着:“若是桃树在凉亭,春天就可以在亭里看花,作画,饮酒。可是好像梅花在凉亭,我们就可以赏雪,看花,作画,饮酒。”


“你心底就只有饮酒。”宋岚打击他。“行行行,”晓星尘无奈看他一眼,手中不停地细心栽种花草:“我心底还有苍生和宋子琛,行吧?”“你这样想就没意思了。”宋岚低低地回道。


“唔……如果以后收了徒儿,就把房子扩大些,给他留个房间就好。”“那我们还得留个菜园子的位置。”“对啊,徒儿尚未辟谷,不似我们……那就麻烦,我们也不会做农活啊。”


“这离市集不远,到时让徒儿去市集上买菜。那菜园子的位置就用来做厨房吧。”“行啊,到时谁做饭给徒儿?子琛,反正你我都会做饭,不如轮流做?”“行啊。”


“我们可以多建几间房间,多收几个徒儿,人多热闹。”“都依你。”“多收几个,过节时虽费点钱财,但也可以省不少事情,譬如打扫啊……还可以互相监督。你也知道,我懒得在这些繁琐事上多花功夫。”


“等到了傍晚,就把他们打发出去玩,天黑前回来就行。我们就可以在院里看看黄昏,饮饮酒。”


晓星尘这般说着,被自己的蓝图逗笑。


“说实话,就这样与子琛度过一生,真的很好啊。你觉得呢?”晓星尘问到。


他笑得是那般飘逸淡然,又有几分从过往中挣开的洒脱。宋岚不知不觉间停下动作,就看着晓星尘,眉眼间尽是温柔。


“都依你。”宋岚听见自己如是说。


原来所困扰在他们之间的事物,已经烟消云散,归于平静。他们半生已过,却仍是少年。


end.


这是两位道长聊建筑最后扯到余生的故事……


还有,我是双道长唯一的徒儿,他们的饭菜是做给我吃的,不接受反驳





评论(38)
热度(83)

© 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