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微博:咯啦咯啦咯啦咯_

【曦澄】有的人捉着捉着鬼就成亲了.2

*现代道士涣X千年厉鬼澄

*ooc预警






这个村子里没有树林?!那他们刚刚进去的是什么?蓝曦臣只觉背后一阵发凉,似是汗毛都立起来了。他忙想开口询问,却被一旁的江澄抓住了手臂。蓝曦臣略带疑问地看了江澄一眼,只见对方略有警告地瞪了瞪自己。




江澄向老人家道谢:“村长,谢谢您了。我和蓝曦臣先去看看,您在这慢慢休息。”




“欸,欸,好。两个后生快去吧,我在这先晒晒太阳。”老村长抽着烟,慈祥地看着二人远去。他慢悠悠转过身去,心里突然想到,刚刚那个紫衣服的后生好像没有影子哩。




没有影子?老村长拿着烟的手一抖,猛的回过头去看,哪里还看得见江澄和蓝曦臣的影子?他惊魂未定地转过身子,只觉得照在身上的阳光冰冷刺骨,不复刚才的温暖。




这边,江澄拉着蓝曦臣的手快步走着。蓝曦臣原先被江澄一拽,还有些回不过神来,缓过来之后急忙问江澄:“你刚刚为什么不让我问?”




“问什么问啊!”江澄呛他:“有没有听过‘知道的越多,死得越快’?再说了,指不定是老人家记性不好呢?”




蓝曦臣站在原处,轻轻挣开江澄的手:“晚吟,你还想糊弄我?老村长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,怎么会说不记得就不记得?”




江澄回头看着他,见他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样子,长叹一口气,对蓝曦臣妥协:“我们先走,一边走一边说。不然你觉得是人命重要还是一片树林重要?”




蓝曦臣毫不犹豫地迈开腿走着,一边看着江澄,明显是希望他讲讲。江澄撇他一眼,开口解释道:“你听说过‘阴兵借道’吗?”




见蓝曦臣点点头,他也不意外,毕竟对方是道士世家:“这个树林跟‘阴兵借道’差不多。是在某一个时刻出现的。估计是我们运气不好,给碰上了。但是,这个树林像是人为的痕迹,特别是刚刚我们拔出来的那个铁块。”




蓝曦臣了然道:“‘阴兵借道’类的景象,是不会成实物的?”




“对,而且‘阴兵借道’是鬼类聚集,才会出现。也就是说,这应该是人,鬼共同联手。”江澄接过话,面色严肃。




“那你为什么不让我问村长?”蓝曦臣还是不明白,问到。




江澄白了他一眼:“有些老人对这种事情忌讳的很,特别是‘阴兵借道’这种东西。你如果在他跟前讲,人家指不定扑过来捂住你的嘴,不让你犯了忌讳。”




他语重心长地补充了一句:“蓝曦臣,你还是要好好注意一下人情世故这一方面啊。要知道,上辈子的你可是个人情精啊。”江澄拍了拍蓝曦臣的肩。




“你对以前的我,评价挺高嘛。”蓝曦臣闻言,也是打趣道。


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对你的影响特别深。”江澄附和道。两人聊着聊着天,就到了闹鬼的地方。




那里是一片偌大的林子,期间有几棵树被伐倒,叶子堆积在土壤上。因为常年见不到光,几片腐烂的不成样子的的叶子上还有乌鸦。蓝曦臣他们只是站在林子外,就能感觉到一阵阵阴风从林子里飘出。




“这里……阴气好重。”蓝曦臣皱皱眉,双手搓了搓。




江澄倒是一脸舒适:“啊……这里确实挺阴的。我在这里呆的不错。你觉得冷啊?”他饶有兴致地看着蓝曦臣:“不会啊,你阳火挺旺的,应该不至于这么冷吧?”




“我……畏寒。”蓝曦臣搓着手,脸上还是带着江澄熟悉的微笑。




“啊……那就走吧。”江澄见蓝曦臣似乎冻得不行,掉头就准备走:“除了我,鬼可不会光天化日出来啊。捉鬼也得看看老天爷吧?”他回过头去,对蓝曦臣挑了挑眉。




试问一位杏目细眉的傲慢美男子,逆着光对你挑眉,你会作何感想?




蓝曦臣觉得很行。他呆楞了一瞬,又被刻在骨子里的家规提醒:“要雅正啊雅正雅正!”,才回过神来,快走几步跟上江澄。尽管他看起来淡定从容,但还是悄悄看了眼旁边比他矮一点的江澄。




青年一身傲气,目不斜视地走着,也就没有发现旁边同伴的目光。蓝曦臣看着江澄的眉眼,只觉得心一悸,他连忙收回目光,心中叫苦不迭:“自己不会只是看了个侧影,然后就心动了吧?还是对一个鬼心动?”




蓝曦臣又觉得不行了。正当他在纠结“行与不行”的问题时,一旁的江澄开口问他:“对了,蓝曦臣。你现在多大了?”




蓝曦臣回过神来:“啊,24了。”




“24了表现还那么幼稚?”江澄略略有点惊讶:“你们这个时代,24应该找工作了?怎么?你的工作就是捉鬼啊?”




蓝曦臣有点不服:“只要是人,见到鬼都会有点慌张吧?也不是所有鬼都像晚吟这样好接触啊。”




江澄被他的话一噎:好小子,还会恭维自己?




这边蓝曦臣还在滔滔不绝:“当道士是我们蓝家以前主要的职业,只是现在很少人啦。道士只是我的副业,等我捉鬼挣到了钱,我会自己开个小小的店的。”




“啊啊,是这样吗?道士会有五弊三缺啊。你确定当了道士,你还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?”江澄看着蓝曦臣,认真问到。




“没关系啊。命数自有天定,我做好我自己就行。”蓝曦臣对此看得很开。




“哦。”江澄点点头,不再说话。气氛就这样尴尬下来。两人并肩走了一段距离,在一位村民家里借了两把椅子,坐在田边。




江澄正感受着久违的阳光,就听见蓝曦臣这样问到:“晚吟,五弊三缺里,你犯了哪些?”这其实是有些冒犯的事情,江澄这样想着,但是看在对方前世是自己的好友的份上,他还是好脾气地回答了。




“唔……忘了跟你说了,我的五弊三缺有点怪。我犯的是‘鳏’,‘独’和‘命’。”




蓝曦臣讶道:“稀奇啊。”




“这没什么。”江澄瞟他一眼:“我若没记错,你前世好像和我差不多,不知道现在怎么样。”




蓝曦臣了然点点头,默了半晌,又问道:“前世……晚吟是如何逝世的?又怎么会被封印在别墅,并且记事不清?”




江澄沉默了。




他其实并非完全不记得,只是隐隐记得青石板上血迹弥漫,莲花池边尸骨成山,云深山上惨叫惊天。




眼前骤然而逝的白色衣角与抹额,以及一句泣不成声的“一定要保住晚吟”,千年来时时刻刻萦绕在耳。




以及一句哀嚎:“蓝涣——”




江澄只是觉得,或许当做不记得,也是件好事。毕竟缠绕了他千年的噩梦,是否预测着自己的不幸?




但是蓝家,蓝曦臣,蓝涣。这几个字眼时时刻刻他不曾忘记。以至于有朝一日他重现于世,就能辨认出沉睡前的人,即使对方已经是转世。




但他还是不愿说出过往,而且也不知如何说出。




因此,当蓝曦臣问及,江澄也是稍稍动了动唇,最后吐出一句话:“啊,我不记得了——”





tbc.

可以的话,求个评论?


评论(54)
热度(44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