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微博:咯啦咯啦咯啦咯_

【双道】寄明月.5

#ABO设定

#本章别名:私奔(bushi)

#我掉粉了……


晓星尘的东西不多,仔细算算也就几件衣物,霜华和他自己。他麻利的给包袱打上一个漂亮的结,又仔仔细细地套好霜华,就兴致勃勃的跨出了大门。


正好迎上也收拾好的宋岚。


“星尘,走吧。”宋岚一身黑衣,背上背着拂雪,淡淡的对晓星尘说。晓星尘点点头,两人就并肩走出了道观。


观前柳叶随风轻轻拂动,似是在对离去的两人道别。宋岚在这一天,背着拂雪,与晓星尘一同离观,游历。


也就是从这天开始,“清风明月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”的名号开始响彻修仙界。


晓星尘果真是刚刚入世……宋岚无奈的想着。彼时他正跟着晓星尘停在一间铺子上。宋岚看着对方兴致勃勃的看着那些个剑穗,觉得奇怪,出声问到:


“星尘,你很喜欢这剑穗?”


晓星尘闻言,笑眯眯的看向宋岚:


“不是啊,只是我寻思着霜华是不是简陋了点,就想先看看剑穗,到时候自己打一个,挂在霜华上。”


他停了停,目光停在宋岚的拂雪上面:


“说起来子琛的拂雪好像也没有剑穗?到时候我顺便也帮你打一个,如何?”


宋岚有些意外,但还是礼貌的推脱:


“这不好麻烦星尘……”


晓星尘看宋岚这样子,不由得笑出声:


“有何不妥的?子琛莫不是怕我打不好,反而降了拂雪的光采?别看我这样,我以前也是会一些简单的剑穗的。”


宋岚见晓星尘一副“不管你的剑穗一定要我打”的架势,顿失笑,无奈之下点点头。他又转念一想,对晓星尘如此说到:


“既然如此,我就牺牲一下我自己。你先打我的穗子吧。如果不好看,你自己的就买一个。”


晓星尘看好了穗子的样式,刚刚走回宋岚身边,听他讲了这一番话,有些无奈:


“行吧。届时若我打不好穗子,损了你的颜面,还请子琛不要怪啊。”


宋岚被他这略带幽怨的语气一说,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。


黑衣道长长发飘飘,本是波澜不惊的脸上难得地带了些笑意。这一笑,倒是把晓星尘吓到了。


众所周知,宋岚是不太笑的,即使是晓星尘,顶多也就见过他表情温和的时候。他这样一笑,倒有春暖花开,万物温润的意思。


晓星尘险些被自己口水呛到。他咳了咳,清清嗓子,才缓缓对宋岚说:


“幸好子琛不怎么笑啊……”


宋岚此时已经整理好面部表情,闻言疑惑地看着晓星尘:


“此话怎讲?”


“若子琛日日都如刚刚那般笑的话,不知道会俘获多少姑娘的芳心呢……”


晓星尘笑着揶揄道。此时他们已走到卖糖画的铺子上,晓星尘停下来,对那老板说道:


“请给我做这两个,谢谢。”他手指的方向,恰恰好就是一片霜花和一朵梅花形状的糖画。


老板也是老手了,橘黄色的糖浆在板上挥洒,倒有些洒脱的意味。


“星尘这般揶揄我,倒是有违明月清风之美誉啊。”


宋岚也并不是被揶揄了默默忍受的人,当下也还了回去。哪知晓星尘也没有半分尴尬之情,依旧笑:


“在子琛面前,无所谓了。”


那卖糖画的老板偷偷瞧了瞧两位道长,只觉他二人关系必定好的很,就又别出心裁的在画上添了几下,才递给晓星尘,道:


“好了,您拿好啊。”晓星尘道谢,取过两个糖画来仔细一瞧,顿时乐不可支。你看这糖画是什么?


除了那霜花和梅花之外,那老板还在霜花旁加个一个笑眯眯的小人,梅花旁却是一个板着个脸,一本正经的小人。


一看就是双道二位。


“这板着脸的小人莫不是子琛?”晓星尘明知故问:


“既然我与子琛关系这么好,那这个小子琛就让我吃了吧。那霜花的小人看起来与我神似,莫不是我?”


话至此,他又仔细看看,才道:


“礼尚往来,子琛若不嫌弃,这小的晓星尘就让你吃了吧。”说着,霜花糖画已经递到宋岚面前。而梅花糖画已经被晓星尘含在嘴里。


“……我不食甜。”宋岚微微抿嘴,拒绝。


“子琛莫不是嫌弃?”晓星尘问到,脸上也恰当地显出受伤的表情。


宋岚有些为难,在吃甜食和让晓星尘失望这两个选项纠结了好久,才勉强接过。


晓星尘看他这样,心里笑翻了天。觉得还是难为宋岚,就道:


“算了,给我吧。”宋岚摇摇头,接过霜花的糖画,也含在嘴里:


“不用。”


晓星尘眉眼弯弯,看着宋岚,一会儿才道:


“甜吗?”


“嗯,”宋岚似觉得这答案太过敷衍,又道:


“很甜。”


tbc.



评论(6)
热度(68)

© 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