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微博:咯啦咯啦咯啦咯_

【双道】寄明月.6

#ABO设定

#ooc预警


晓星尘摸了摸鼻子,显然对好友的回答十分满意。


因为出发是在下午,所以晓星尘和宋岚在街上逛了没多久,天就有些阴沉沉的了。两人出来游历,总不可能风餐露宿吧?当下两人就做了决定,找到一间客栈,暂时住了下来。


付钱的时候宋岚才意识到什么,颇为不解地问晓星尘:


“星尘常居山中,如何知晓‘钱’一物的?”


“我师傅说的啊。”晓星尘理所当然“下山之时,师傅给了我一些钱财,说在山下人们都用这个做货物来交换。”


他把钱付给老板,又冲宋岚戏谑的眨眨眼:


“不过子琛到现在才问这个问题,倒是让我很意外啊。”


话语间,两人已经到了各自的房门口。宋岚在门前停了停,对晓星尘道:


“今日暂作休息,星尘,晚安。”“晚安。”晓星尘嘴角忍不住扬起,回到。


然而两人一把门关上,就各自打开各自的包袱,翻出了针线,准备打剑穗。


晓星尘自小在山中长大,每日除了练剑打坐就是看其他师兄师姐打发时间,在这样环境的熏陶下,也就造就了他打穗子方面的成就。当然,也就仅限于打打剑穗。


而宋岚在白雪观中,生活虽然还算好,但是他比较节俭洁癖,所以会针线活也是理应的。但是,在针线活这一方面,宋岚和他的好朋友晓星尘真的是不摸二合,只对剑穗有兴趣。


晓星尘在白色与灰蓝色之间犹豫来犹豫去,不知道哪种颜色才会跟宋岚拂雪的颜色相对应。他算是纠结了一会儿,才毅然决定了颜色与样式。


这边宋岚的过程明显就顺畅很多了。晓星尘一袭白衣,正是比较好搭配的颜色。


两位道长点着昏黄的烛光,各自奋斗了一夜,终于打好了穗子。看看天色已蒙蒙亮才躺下休息。但这点时间哪里够?于是乎,第二天早上他们就看见对方眼下的乌青和黯淡的眼神。


“子琛昨夜……没睡好?”晓星尘关切地问到。


宋岚摇摇头,道:


“无事,应该只是……有些认床罢……”晓星尘“噗嗤”一下笑了:


“子琛原来认床啊……那游历真的是难为你了。你可还好?要不在休息会?”


“不了。”宋岚义正言辞地拒绝。


“诶,别这样嘛。我昨夜也是没睡好,现在脑子还有些昏昏沉沉,本想着如果你要睡,我就跟着也休息一会,没成想你却不肯。瞧你这模样,你想硬撑啊?”


宋岚看看晓星尘,见对方确实是有些精神萎靡之态,就软了口气:


“那就休息会儿吧。”


晓星尘听闻此言,揉揉眼角,与宋岚打了招呼,就回房继续休息去了。


tbc.


评论(4)
热度(75)

© 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